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株洲电力机车公司SS9电力机车闪亮登场上海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23:14 红网

  红色网株洲6月6日讯(通讯员夏伟雄)6月6日上午,一台色彩鲜艳、外形流畅的客运电力机车在上海机务段醒目“亮相”。这台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提供,配属上海铁路局上海机务段的新型SS9快速客运电力机车不久将在京沪铁路线上运行。

  新型SS9快速电力机车是由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交直传动客运电力机车,是目前我国干线铁路旅客列车牵引功率最大的电力机车。由于它采用了许多国际客运机车
先进技术,最高运行时速达到了170公里,满足了长距离区间、长大坡道上牵引大编组旅客列车运行的需要。

  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全长1453.82公里,穿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上海七省市,连接环渤海经济区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繁忙的铁路运输干线。今年10月1日,我国铁路部门将进行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提速后京沪线列车最高时速可望达到170公里。

  据悉,为了满足此次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的运输需要,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近期将生产55台新型SS9电力机车,悉数配属到旅客运输繁忙的北京、上海、济南、广州、沈阳和南昌等铁路局。其中上海、济南和南昌为即将开通的电气化铁路新线,各配属13台、11台和5台这种新型机车投入旅客列车提速牵引使用。

稿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