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岛内政局动荡 台股创近两年单日最大跌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台北消息:受岛内各界要求陈水扁下台声浪升高及政局动荡加剧的影响,台湾股市5日重挫244点,创下2004年5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点。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股5日融资余额缩减46亿元(新台币,下同),整体市值“蒸发”6800亿元。6日,台股气氛未见改善,以小涨15点收盘。

  据岛内媒体报道,5日台股重挫原因是受非经济因素的影响,包括上周六民众集会要求陈水扁下台、陈水扁再次遭遇“罢免”危机,以及立法机关可能对行政当局提出不信任案(“倒阁”)而陈水扁则可能因此“解散立法院”等。市场投资人因为政经形势不明朗而信心溃散,股市出现一波波“逃命”的卖股低气压,传统产业、营建、观光、电子类股几乎全面下挫,盘势大乱,导致台股一泻千里,收盘时有多达150档上市、124档上柜股票跌停板,加权指数跌幅达3.51%。此外,期货市场也骚乱不断,相关指数下跌幅度更大。

  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说,5日台股市值缩水幅度,若以全台湾700万“股民”计算,平均每位投资人财富减少9.8万元;若以台湾人口论,则每人财富缩水近3万元。对此,投资人气得大骂“老百姓比第一家庭命苦”,“没有内线可玩,难道连玩‘外线’的机会也没有吗”。

  岛内财经界人士认为,股市大跌在于太多的政治变数影响了投资人持股信心。有外资券商则表示,台股政治风险短时间拉高,但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外资投资者目前采观望态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