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行社两极分化情况严重 400多家旅行社被注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旅行社两极分化情况严重400多家旅行社被注销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 国家旅游局5日公布了2005年度全国旅行社业务年检结果。结果显
示,旅行社的两极分化情况严重,全国有400多家旅行社被注销。

  据悉,全国共有16846家旅行社参加了业务年检,其中国际社1590家,国内社15256家,通过年检的旅行社共有15601家,占旅行社总数的92.61%,另有809家旅行社暂缓通过,占总数的4.8%,436家旅行社不予通过,占总数的2.59%。

  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上公布的2005年旅行社年检结果显示,全国旅行社的数目在增加,但增长速度放缓。

  从年检反映的行业现状看,2005年旅行社经营继续增长,旅游业营业收入、实缴税金、毛利润率均有增长,各项指标均比上年有所增长。其中毛利润率为6.31%,比2004年增长0.19%。入境游、国内游、出境游营业收入全面增长。

  此次年检结果显示,旅行社的两极分化更为严重,实力集中度进一步增强。资产、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旅游业务毛利润等这些主要指标都集中在国际社,而国际社中的大部分指标又由国际百强社贡献,80%的旅行社各项经营指标都在全国平均值以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