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漳大桥年底动工难度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北桥墩可能要“上岸”,增加3.8亿元投资

  本报讯(记者 赵馨) 长虹卧波厦门湾的厦漳跨海大桥到底要建成什么样?记者昨日从厦漳跨海大桥筹建处获悉,虽然《厦漳跨海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通过省专家审查,但在桥型设计的个别问题上还有争议,大桥年底动工的难度也加大。

  “厦漳跨海大桥的桥型有过多个比选方案,甚至还有建隧道和半桥半隧的提议。去年预可出来后已确定主体建斜拉桥。”筹建处副主任郭建辉告诉记者,不过近期又有部门提出希望把北汊主桥墩移上岸。

  “这么做的好处是可以保护泊位,但投入预算要多出约3.8亿元。”郭建辉说,“本来建大桥的钱已基本筹好了,如果一下多出3.8亿元,加上修改设计、上报等,开工时间可能还得拖一拖。原来的目标是争取年底动工,但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按时开工的难度比较大,这个桥的建设工期是4年。”

  “这次审查确定了大桥的总体线路走向。”郭建辉介绍说,专家们原则上同意推荐2号方案,但线路起点有细微调整。即原来大桥北端起于角嵩路与马青路交叉点,现改为起于角嵩路厦漳交界附近,上跨厦门湾海门岛,再跨越九龙江,止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疏港路。

  大桥全长约11公里,比海沧大桥长了近一倍,按双向四车道

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桥上不设行人通道。

  郭建辉介绍说,大桥将跨越的海门岛面积只有3.1平方公里,岛上常住人口7000多人。目前,岛上人要来市区,只能靠摆渡。大桥建成后,将在岛上设立互通出口。届时,千百年来出行不便的岛屿就有了陆路通道。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