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并购港湾本周落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业内传言港湾已经中止和西门子的出售谈判,而华为已正式介入对港湾的收购中。记者昨天从港湾和华为内部获得确切消息,华为和港湾的并购已进行到收尾工作,如果一切顺利,华为和港湾的并购最快将在本周内落幕。

  昨天下午,港湾部分部门已召开内部会议传达港湾将被整体出售给华为事宜,正式发布消息可能就在今天,而原定出售给西门子宽带产品线的资产和员工也将整体加入华为位
于上地的北研所。不过,关于收购金额等细节只有港湾少数高管层知情。

  该人士同时透露,在华为介入后,港湾和西门子的合并已基本上搁浅。此前,西门子内部消息显示,西门子希望在4月底时完成对港湾价值1.1亿美元的收购,但竞争对手华为强烈反对。西门子和华为在3G上拥有合资公司鼎桥通信,如果西门子收购华为在企业宽带网市场的竞争对手港湾,可能会恶化和华为的合作关系,因此这项收购迟迟未能实现。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港湾内部员工对原定出售的对象从西门子变为华为普遍存在失望情绪,“很简单,卖给华为将直接导致我们待遇的下降,而华为在收购中甚至没有提到港湾员工期权补偿的事宜。”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港湾中层透露。据了解,港湾曾在2004年对部分中层及老员工许以每股0.1元数量不等的期权,但在华为收购港湾后,这部分期权均将成为废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