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家乐福中国问题产品不断 > 正文
 

家乐福供货商状告工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开在杭州涌金广场的家乐福超市,经过三年多的经营已颇具人气。但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因去年家乐福因两种矿泉水被判不合格,被上城区工商分局作出责令停止经销、罚款的处罚后,其供应商不服,告上法院却输了官司。

  去年7月7日,工商执法人员对家乐福超市买的矿泉水等商品进行了抽检,其中“崂山矿泉水”和“滋宝天然矿泉水”经检测,被判定了不合格。

  其中,“崂山矿泉水”经检验,食品标签不符合GB-7718-1994中所规定的技术要求,判定不合格。产品名称与真实属性不符。而“滋宝天然矿泉水”经检验,食品标签也不符合GB-8537-1995中所规定的技术要求,未标注矿泉水特征性指标,判定不合格。

  9月30日,工商部门在依法告知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家乐福超市的行为,属《浙江省查处生产和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条例》规定的“经销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行为”,并依法作出责令其停止经销、罚款2万元的处罚。

  但不久,“滋宝天然矿泉水”的供货商上海某商贸公司,向杭州市工商局行政复议被驳回后,把上城区工商分局告上了法院。

  近日,上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驳回了其诉讼请求。因上海某公司不服判决,可能提起了上诉,工商部门对该案不愿作任何评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