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力“假戏真做”大盘再添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5:04 都市快报

  上周五、昨日早上大盘都处于调整之中,都在为突破1700点做准备。但深入分析行情之后,我们判断主力近期的作战意图是:要造就一波十分凌厉的升势,使市场相信大盘走出了“一波全新的主升行情”,从而吸引广大投资者高位入市,然后再作阶段性调整。由于目前投资者警惕性相当高,所以主力一定要假戏真做,把这段上升行情做得比真的主升段更像主升段。我们估计这段气势十分凌厉的突破行情,可以挑战1800点的高位。

  一、不利因素逐步呈现,市场疑虑很大。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尽管指数已经重返前期高位,并创出近期新高1695点,但市场还是十分忧虑的。一是扩容压力三箭齐发,市场忧心重重。中工国际发行,G申能增发2亿股新股上市,加上股改首批流通股也逐渐杀到,扩容压力已逐渐显现。二是有色金属板块、航天板块的调整,增加了市场的忧虑。三是目前大盘已经上升60%,投资普遍担心大盘步入相对高位,警惕性都非常高。考虑到以几个因素,目前市场上有一部分投资者对后市持谨慎、悲观的态度,都在不断地抛出股票。

  二、主力要骗广大投资者高位、重新入市。大盘已经回到了前期高位,并且创出近期新高,步入震荡造顶阶段的相对高位。一方面扩容的压力不断到来,使不少投资者在这个前期高位纷纷减磅,甚至清仓离场,操作上持逢高抛出的策略。另一方面作为主力在这个位置上也有造顶的作战意图,问题是造顶的前提条件是:必须成功欺骗投资者高位重新买入之后,才能作调整。也就是说,主力与市场目前处于矛盾的状态,广大投资者已经纷纷离场,而主力则决心要骗投资者高位重新进场、高位买入。

  三、主力必须假戏真做,股指将挑战1800点。为了达到骗投资者高位重新进场的目的,主力就必须做一波令市场完全相信是“新主升段”的上升行情,采取逼空的手法,强迫投资者重新入市。所以,我们预见大盘在两、三周内将会走出具备以下特点的行情:1、指数上升十分凌厉,连续破位急升,连续升破多个重大关口位,估计要突破1800点。2、有十分明显的主流热点。3、上升的气势应该十分凶猛。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主力是如何把这出“假戏”做到十分逼真,令整个市场都相信它是“货真价实”的。

  (广州万隆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