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大公司将联拍地铁万邦广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2:24 新闻晚报
□文 辛声

  世界上第一条商业运行的磁悬浮列车起点站,上海市地铁交通与磁悬浮列车接驳的唯一站点———地铁万邦广场将被推上拍卖台,而且由长江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上海壹信拍卖有限公司、上海公益拍卖有限公司、上海拍卖行有限公司和上海奇贝拍卖有限公司五家著名拍卖公司联合组织拍卖活动。据悉,这是上海司法委托拍卖中单个市值最大的标的。

  “通道商业”空置6年

  谁能想到,这个邻近万邦都市花园、汤臣高尔夫球场、和纪黄埔别墅区、联洋等高品质生活社区的“通道商业城堡”,竟然在这个交通要口沉睡了6年,绝大部分商铺空关至今。

  这个紧邻世界上第一条商业运行的磁悬浮列车起点站,而且是上海市地铁交通与磁悬浮列车接驳的唯一站点的建筑,周边数十条公交巴士线路通往市区;2007年即将通车的地铁M7号线浦东连接浦西的地铁网络将在此与地铁二号线汇合,实现零站点换乘。

  自2000年广场落成后,除了一楼和2、3楼小部分场地售出,其余部分一直空关着。

  “通道商业”何去何从

  地铁万邦广场是上海万邦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麾下产业。由于万邦公司官司缠身、资金链断裂,上海法院于去年11月决定强制拍卖地铁万邦广场,用于还债。

  或许是万邦公司难舍“心头肉”,以资产重组为名多次要求缓拍,但至今资产重组不见结果,拍卖会也一拖再拖。

  据悉,法院已经决定6月21日公开拍卖地铁万邦广场,五家拍卖公司对拍卖的成交情况不置可否。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万邦公司已经出售了小部分商铺,会给接盘买家的管理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不过也有人认为,每平方米只有6000元左右的超低起拍价格,或许会吸引一些实力强大的买家,这里尤其适合做家居卖场。

  相关链接

  地铁万邦广场位于上海浦东龙阳路2000号,由地铁二号线龙阳路站所盖建筑物和南北广场组成,占地23466㎡,建筑总面积76800㎡。主体建筑长230m,宽60m,高28m,地面建筑5层(部分将拍卖),地下车库2层(将同时整体拍卖)。

  内设中央空调,总制冷量8424KW,供热量5646KW;配置12台自动扶梯,5台垂直升降电梯,总功率为18.5KW;供电总容量为3200KW。还装备了自动喷淋灭火消防系统和防盗监控系统。南北两侧广场面积达19223㎡,绿地面积为7440㎡,地下两层为停车场,共有312个车位。地上五层是一大型商业综合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