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保型家庭用品日益受到重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55 经济参考报

  日前闭幕的“2006香港家庭用品展览会”折射出的信息表明,国际买家越来越看重环保型家庭用品。但目前,在亚太地区采购环保产品比较困难。

  另从市场情况分析,餐具、厨房用品、家居装饰品、浴室用具及家具被认为是2006年最具增长潜力的家庭用品;整体而言,“设计时尚”、“功能”及“物有所值”是买家选择家庭用品的主要考虑因素;另外,颜色也是家居装饰品是否受欢迎的较为重要的因素。

  在流行色彩方面,除了清淡柔和的颜色(淡绿、淡粉和淡蓝等柔和颜色)是家庭用品未来的流行色外,金属色、白色及光的色彩(深蓝、粉红、橘黄等自然光色泽)也将在未来流行;而这类产品在2006年最受欢迎的设计是“大自然风格”、“结合东方与西方色彩的设计”及“怀旧的设计”。

  展销会显示,采用环保、抗菌原料制作的烹饪和餐桌用具受欢迎。据调查,买家和卖家均表示,品牌家庭用品的增长将比2005年要好,尤其是家居装饰品、家具及保健及个人护理产品。超过一半的买家认为,附有专利授权图案的家庭用品将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浴室用品和家居装饰品。

  以图案论,西方的经典卡通人物图案在专利授权图案中最受欢迎。买家认为,采用专利授权图案制作的最受欢迎的家庭用品中,以受欢迎程度而排序,分别是浴室用品、家庭装饰品、手工艺品、保健及个人护理产品、小型家用电器、清洁用具、家具、餐具。在授权形象图案方面,最受欢迎的依次为经典西方卡通人物,经典日本卡通人物,新兴电影/电视的卡通形象。


 本报记者 刘冬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