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国土资源部通知停止别墅供地 > 正文
 

北京别墅将进入供应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35 经济参考报

  从目前北京别墅市场态势来看,短期内别墅项目将出现集中供应,而且将加大其在房地产市场中的比重。

  亚北别墅区进入供应高峰

  沿着立汤路行驶,大大小小的别墅项目指示牌迎面扑来,温哥华森林、保利垄上、
麦卡伦地、东方普罗旺斯、壹千栋、北京洋房等等,几乎让人的眼球招架不住。据统计,这些新增项目如果全部放量的话,将给北京亚北地区带来174万平方米的市场供应。

  “现在麦卡伦地没有投机型的客户;投资型客户看不清大势的方向,都在观望;自住型的客户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虽然银行的首付比例提高到30%至40%,但对于自住型客户的影响不大。北京市场不同于长三角地区,绝大多数是自住型的买房人。“”麦卡伦地的开发商----大连神洲众益集团董事长关玉江向记者表示,可以看出,宏观调控让市场更加理性。北京的别墅买家基本趋于理性,购买需求以居住型别墅为主,投资型客户逐渐淡出。

  针对2006年的别墅市场,当前比较乐观的说法有两种,一是北京目前的别墅土地储备用地足以支撑未来两年的项目开发,因此实质性开发量仍然很大;二是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政策的出台,造就了别墅

豪宅最大卖点: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任何东西都可以模仿,惟有地段和风景无可复制。

  “封杀令”让别墅热销

  从2003年起,国土资源部就开始出台政策禁止别墅用地的供应。今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可以说是三令五申,不断表示“将出台别墅限建的政策”,近日,国土资源部再次正式对别墅下发了“封杀令”。“别墅叫停后,对先开发的别墅项目可能是一种利好。”中原地产分析师说:“已经囤积在开发商手中的别墅用地两三年内都消化不完。对于别墅的开发商来讲,尤其是现在手头有地、有项目的开发商,应该是一种变相的利好刺激。”“虽然目前别墅供应略大于需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但政策限制了土地资源的供应后,未来几年内,有可能会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

  佳联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壹千栋”项目负责人柯佳延认为,由于在过去的两年中,“奥北”区域的项目普遍接近成本,所以今年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幅,而中央别墅区的区域配套比较成熟,所以也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但因为同档次产品本身就高出奥北区3000元左右,所以涨幅不会太大。他还认为,“奥运经济的威力将在2006年至2007年开始显现,作用到别墅市场,加上土地珍贵、市场购买力增强、换房周期的到来等诸多因素,今年北京别墅的总体涨幅应该在15%至20%左右。”

  很可能出现“井喷”

  华高莱斯地产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衍奎表示,短期看,北京别墅市场将进入供应高峰,受到整个市场形势影响,与前两年不少项目短期内即可售罄相比,这一轮供应量的消化所需时间将会拉长,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就北京的别墅市场来说,别墅的总供应量将不断下降。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别墅的市场需求将越来越大。特别是随着人们收入不断提高,中高端的居住需求还会扩大。从这个角度看,可以预见中高端居住产品的供应将显得更稀缺了。所以,未来别墅市场非常看好。公衍奎认为,

宏观调控对别墅市场的影响在于直接造成了众人观望的现状。但过了观望期以后,现在被压抑的真实需求很可能造成一个购买的”井喷“。

  本报记者 洛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