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点子'增效1600多万元 广水国税乐为企业当'谋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5: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李明清 刘华柱)“按照国税部门的建议确定获利年度,不仅节省了开支,我个人也获得公司年度贡献奖,真是想不到!”5月10日,广水市外资企业吉阳食品公司的万会计高兴地说。

  新加坡客商创办的吉阳公司投产不久,广水国税局干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向公司的万会计出了个“金点子”:将企业创办当年确定为获利年度,可合理节税。这一建议
为公司合理节税10.32万元。万会计因之被授予特别贡献奖,获得1000元奖金。

  广水国税局转变作风,转换角色,既为国聚财,又努力服务经济,想方设法为企业当“谋士”。去年10月,该市拥有外贸自营出口权的太平乡农副产品公司,因没有经营项目而“等米下锅”。而个体户涂修霖新申报的出口权一时又批不下来,手头的上好豆饼、药材等产品不能及时销往海外。国税干部迅速为双方献上“金点子”,帮助他们将豆饼、药材远销韩国和俄罗斯。

  国税部门的“金点子”降低了企业投资成本,也培育了税源。近两年,广水国税干部的50多个“金点子”助企业增收1600多万元。去年,该市国税收入达到2.9亿元,位居全省县市区第6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