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交所与泛欧宣布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1:55 经济参考报

  全球第一家跨大西洋证交所诞生在即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泛欧证券交易所6月1日联合宣布签署“对等合并”协议,共同组成全球第一家横跨大西洋的证券交易所——“纽交所-泛欧证交所公司”。

  根据协议,1股纽交所股票将折换成1股新公司股票;1股泛欧证交所股票将折换成0
.98股新公司股票外加21.32欧元现金。纽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将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泛欧证交所董事长让-米希尔·赫塞尔斯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在新公司20个董事会席位中,纽交所占11席,泛欧占9席。另外,新公司的美国总部仍设在纽约,欧洲总部将设在巴黎和阿姆斯特丹,而伦敦将成为新公司的衍生品交易中心。另外,新公司的各个交易市场将接受所在国金融监管机构的独立监管。

  据报道,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将达2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

证券交易平台,每月处理的
股票
交易金额将高达2.1万亿美元。纽交所首席执行官塞恩表示,在合并计划获得双方股东大会通过和美欧监管机构批准后,将诞生一个全球最具流动性的证交所,对美国、欧洲乃至全球投资者及上市公司都会产生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塞恩还说,合并后的证交所在运行成本上也会大大降低。

  据悉,合并计划获批后的全部交易预计在6个月内完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表示,美证交会将与法国及荷兰的证券监管机构合作,积极推进合并进程,并希望诸多国家的投资者从中受益。

  纽交所与泛欧合并如能成功,“纽交所-泛欧证交所公司”将坐拥纽约、巴黎、里斯本、

阿姆斯特丹和布鲁塞尔五大证券交易市场,并且具备美国和欧洲两个交易时间,还能带来包括衍生金融工具在内的更多业务。此外,泛欧证交所的高科技及多样化营运模式也将有利于新公司的发展。

  分析人士预计,纽交所与泛欧宣布合并将迫使其他证交所加快合并步伐。虽然德国证交所在竞购泛欧的较量中落败,但德交所管理层此前已给股东打好“预防针”,声称如果竞购泛欧失败,将在美国和亚洲物色新目标。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鲍勃·格雷菲尔德5月31日与伦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克拉拉·弗斯举行了会晤,双方之意昭然若揭。


 本报记者:王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