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券营业部“严阵”待“摇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谢潞锦)在首只新股———中工国际现金申购前夕,记者走访了一些证券营业部后发现,为了保证现金申购顺利“开闸”,各大机构都对下属证券营业部进行了详细安排,在不少证券营业场所,已经张贴出利于小股民申购新股的公告通知。为了应对未来新股IPO发行工作,东方证券等机构下属营业部,准备在周末再度进行技术测试,确保现金申购“万无一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金申购新股重新“开闸”,使得这些“摇新大军”跃跃欲试,其中尤以机构资金最为踊跃。东方证券张杨路营业部经理叶骥玲告诉记者,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集中在机构账户上的增量资金数量明显提高。而这些机构资金,也就是市场中一直所说的“大资金”,不少是专门用于现金申购新股的“主力”,因此在长期等待之后,往往准备全力以赴“摇新”。叶经理表示,由于自己所在的证券营业部,早已经率先实现了“第三方存管”,因此,在证券营业部安全措施加强的前提下,将利于机构投资者集中现金参与新股申购。

  记者在国泰君安

证券、东方证券、联合证券等机构下属证券营业部看到,不少投资者在柜面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参与周一的新股申购。而据这些营业部负责人介绍,从上周起,不少证券营业部出现了中小投资者追加保证金的情况。由于不少中小投资者以前有“摇新”的经历,因此,当中工国际再度开启现金申购大门时,就有不少个人投资者准备来“试试运气”。

  不过,一些投资者还是对周一的新股申购抱以观望态度。根据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吴比学分析,由于中工国际是只小盘股,网上发行部分只有4800万股,新股中签率相对较低,因此,一些中小投资者还是准备放弃周一的新股申购。至于本次发行会否导致资金大规模参与“摇新大军”,吴比学认为,这还要看诸如大同煤业这类大盘股的申购结果方能定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