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大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纽约6月2日电由于尼日利亚绑架案引发原油供应方面的担忧,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日大幅上扬。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9美元,收于每桶72.33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71.03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7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当天上涨4.38美分,收于每加仑2.0145美元;7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7.03美分,收于每加仑2.1975美元;7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7.54美分,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6.623美元。

  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局势又出现紧张。尼日利亚南部海域一石油钻井平台2日凌晨遭到不明身份人员袭击,8名在平台上工作的外籍工人被绑架。由于反政府武装的不断袭击,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产量目前比正常水平低四分之一。

  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1日宣布,将维持目前日产原油2800万桶的限额不变,并重申该组织将确保“
石油价格
处于可接受的水平上”。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说,虽然油价仍处于高位,但国际原油库存正在增加,欧佩克将密切关注市场情况,防止油价出现剧烈波动。如果需要,欧佩克将在9月份维也纳部长级会议之前再召开一次部长级特别会议,讨论该组织原油生产政策。(记者卢怀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