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权证市场全线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强】正当市场被权证的暴涨所惊讶时,昨日权证集体突然出现大幅跳水,将暴涨暴跌的特性发挥到极致。

  风云突变集体暴跌昨日权证出现集体暴跌是近期非常罕见的现象。昨日开盘后,权证走势平稳,武钢JTB1、包钢JTB1等出现上涨,但十点半以后风云突变,在巨大的抛单打压下,权证市场开始向下跳水。下午开盘后全体权证的跌幅不断扩大,一些品种直线下跌,武
钢JTB1、包钢JTB1一度跌停。收盘时,23只权证的跌幅均超过10%,武钢JTB1的跌幅最大,为24.34%。

  随着宝钢权证行权日的临近,上证所日前接连向权证一级交易商及各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加强权证知识教育和风险揭示的函》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权证经纪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防范权证交易风险。

  当前众多权证的价值已经存在明显的水分。G宝钢的股改认购权证即将于8月30日到期,将成为首只进入行权期的股改权证。宝钢JTB1本周五收盘价格依然高达1.394元,同时其行权价为4.5元,要想行权有效其正股至少要达到5.894元,而其正股G宝钢在周五的收盘价仅为4.39元,而G宝钢股价在两个月内上涨34%的不可预期性非常大。可见目前宝钢JTB1存在较大的隐性风险,合理价值约为0.5元。万科HRP1将于8月29日进入五天的行权期,根据目前正股价格推算,万科HRP1已是废纸一张。

  疯狂炒作极度狂热近期,权证市场异常火热,在疯狂炒作下,部分品种出现了巨大涨幅。

  权证市场不断上演暴利

神话。茅台JCP1仍旧延续着沪市新权证上市头三天连续走高的规律,上市后两天实现翻番。而五月份,以邯钢JTB1为龙头的钢铁认购权证不断上扬,邯钢JTB1、武钢JTB1、包钢JTB1的涨幅在两倍左右,而前期五粮YGC1最大涨幅达到10倍。

  巨大的赚钱效应吸引巨量资金介入权证。近日权证市场激情仍旧,周四成交金额超过了深市A股,达到惊人的267亿元。根据统计,国内权证市场5月间共计成交3484亿元。

  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表示,爆炒后目前部分权证品种其实是一张废纸,几乎无投资价值,尤其是认沽权证。比如说茅台JTP1的行权价在30.30元,这明显是不现实的。本周五的热钱逐渐对新股发行产生兴趣,撤离权证引发权证的暴跌。

  第一

证券分析师楼栋认为,在经历了持续的上扬过后,众多品种在技术层面上都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而当一些权证的累计涨幅超过70%甚至是100%后,一些获利盘的兑现操作更是加大了权证的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