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证交所将合并泛欧证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53 东方早报

  全球第一家横跨大西洋的股票交易所已具雏形。周四,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泛欧证券交易所宣布,两家同意正式合并。若这一交易获监管机构和两家证交所股东批准的话,一个每天运营12小时的跨洋交易所将由此诞生。

  据双方达成的协议,1股纽约证交所的股票将换成1股新公司股票;1股泛欧证交所股票将可折换成0.98股新公司股票加21.32欧元现金。

  据悉,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将达200亿美元,成为一个集股票、期权、期货、商品、债券交易于一体的交易平台。新公司上市公司总资产约27万亿美元,为世界之最。

  新公司每月经手的

证券交易金额将高达2.1万亿美元,还将拥有纽约、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伦敦五大证券交易市场。

  新公司的美国总部仍在纽约,国际总部将设在巴黎和阿姆斯特丹,负责处理国际交易活动,新公司的

股票同时在美国和巴黎交易。伦敦将成为衍生品交易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这项被称为“势均力敌的合并”的交易,是世界金融交易所历史上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交易所从区域性场所越来越转变成为真正全球性的企业组织。

早报记者 俞佳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