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行查询收费平静开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41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王婷】面对ATM跨行查询费用的收取,市民的反应也不一致,有的市民认为跨行查询可以尽量避免,对自己影响不大,而另一些市民则对收费表示不满。

  据了解,6月1日,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在本市收取ATM跨行查询手续费。6月1日当天,
本市所有银行ATM共受理4.87万笔跨行查询业务。虽然大多数银行的收费标准仅为每笔0.3元,但银行的收费举动仍然引起较大反响。

  有收费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市民对此的投诉或询问,银行的业务开展也没有受到影响。在ATM机上,查询的业务量与取款的业务量基本为1:1。也有银行人士猜测可能还有一些市民对收费问题尚不知情。

  采访中,市民对于银行的收费举措表达了不同看法。部分市民认为这项收费对自己的影响不大。这些市民大多表示自己会尽量使用银行提供的免费方式,如使用发卡行的ATM或电话银行来获知自己卡内的余额,偶尔一次被收费也无所谓。

  而另一些市民则表达了对

银行收费的不满。一位先生向记者表示,他感觉
银行卡
的收费似乎“无所不在”:领卡时要交工本费,用卡每年要交年费,账户里的金额达不到银行规定的标准要交小额账户管理费,卡片、密码挂失要收费,换卡要收费,销卡要收费,现在使用ATM跨行取款、查询也都要收费,这些收费似乎有重复的嫌疑。比如收了年费,其他那些手续费是不是就可以免了呢?也有市民认为,银行在提供ATM跨行查询服务的过程中会发生成本是很自然的,但这些成本由持卡人来承担是不合适的。

  另据报道,农行广东分行和建行广东分行近日已发布公告,自6月1日起,借记卡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从每笔2元上调到每笔4元,准贷记卡的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也上调到每笔4元。据了解,目前市民使用ATM跨行取款,发卡银行需要支付给银联和收单行的费用仍为每笔3.6元。本市一家银行从今年2月起也已将这项费用提高到每笔4元,另有银行则规定此项收费标准为每笔2元+取款金额的5‰。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