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局研判:阶段性振荡不改中线向好判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6月投资策略

  广发证券研究员刘朝晖

  宏观经济现状和“紧缩”

  当前,投资增速在高位运行,反弹压力较大,信贷投放大幅增长,宏观调控总体仍然面临进一步紧缩压力。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增速为29.2%,增速较3月份回调了3.5个百分点,但仍在高位运行。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3172亿元,同比多增1750亿元,是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市场趋势和应对策略

  引发市场短期振荡的风险因素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一是

宏观调控仍面临进一步紧缩压力。

  二是,IPO开闸带来扩容压力;同时,机构为了腾出资金配置IPO新股,可能调整现有资产配置;而监管层则可通过控制IPO发行节奏来调节市场,如果股市上涨过快,监管层将加快IPO发行节奏。

  三是,今年3、4月份,美国消费物价指数环比涨幅持续较高,美元仍存在进一步加息压力。美元如果继续加息,一方面将对当前高涨的有色金属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压力,另一方面则将改变全球资金流向,增大全球股市振荡压力。通过估值基准的横向比较效应,国内股市的振荡风险将加大。

  6月份,我们建议投资者充分关注市场的振荡风险,优化结构以应对市场短期振荡。可重点关注那些业绩好且具备成长预期的公司,这些公司抗市场短期波动的能力较强,同时又能够有效分享股市的中期成长价值。

  中线前景继续看好

  尽管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阶段性振荡风险,但从中期来看,我们对于股市的发展前景依然看好。

  支持中期看好的基本因素主要包括三方面:

  一是股改为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制度基础;

  二是,“十一五”期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增长水平;

  三是,人民币升值压力下央行的“宽货币”政策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宽货币”导致流动性过剩,股市资金面供给仍将充裕。

  重点关注行业推荐

  机械设备行业:关注增长前景稳定向好的子行业龙头公司。

  医药行业:关注优质品牌的价值重估。

  食品饮料行业:优势品牌能有效分享消费升级增长机会。

  连锁零售行业:稳健扩张的成长价值值得期待。

  

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使高档商品房开发用地更具稀缺性。

  

高速公路行业:中长期业绩稳健增长可期。

  水务行业:区域水务资产整合提升增长潜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