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中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经过上周的振荡调整,市场中部分高位获利盘已有明显的释放,本周在钢铁、汽车、中小板等热点板块轮番表现带动下,股指振荡反弹,周五盘中一度刷新上涨行情新高;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622.10点,最高上摸1695.58点,最低下探1609.00点,周五以1669.39点报收,一周上升56点,涨幅3.43%。

  ●盘面扫描

  国际期货市场宽幅振荡依然对国内有色金属板块产生明显的影响,而该板块个股由于存在较大的获利空间,高位兑现意欲仍处主导,盘中品种出现明显调整走势,如G中金、G鲁黄金、G冶特钢、G吉恩、G江铜、G宏达、G云铜等短线调整幅度较大。本周四,备受全球资本市场瞩目的中国银行在香港挂牌上市,该股以3.15元的价格开盘,最终报收在3.40元,比起其2.95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5.25%,也远远高于此前市场人士预测的5%至10%的涨幅,但仍未能刺激国内A股市场的银行板块,该板块品种仍处于弱势盘整。受到IPO重启率先登陆中小板的刺激,中小板整体表现强劲,市场明显对该板块进行新高上市前的预炒行情,因此短线成为资金追捧的焦点,飞亚股份、丽江旅游、登海种业、思源电气、达安基因登表现强劲,股价迭创新高。另外,本周以电子元器件、低价重组股、两市本地股等为首的前期涨幅落后市场的补涨板块有活跃表现,补涨板块炒作不断升温。受宝钢举牌邯钢的消息刺激,G邯钢股价连续飙升,同时点燃了市场对资产重组和资产整合的新预期,G山鹰、G上港、国电电力等存在资产重组或资产扩张预期的品种受到市场资金追捧,盘中表现强劲。

  ●热点索引

  本周大盘振荡盘升,股指短中期均线系统再次转为多头排列,支持大盘强势运行。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有创出新高,显示市场资金仍处于相对谨慎阶段。

  由于目前中小板发行速度明显提升,主板IPO即将开闸,特别是市场关注的中国银行A股发行也提上议事日程……一旦超级大盘股发行,必将影响到市场短期资金供需平衡,因此建议投资者目前仍需保持一份冷静的心,切勿过分追涨。个股可继续关注二线篮筹中具补涨潜力的防御性品种,如G穗机场、G中远、G中海、G沪机场等。

  ●本周推荐

  G中远(600428)总股本65520万股,实际流通A股30758万股,限售流通A股34762万股。2005年公司每股收益1.05元,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8元,每股净资产3.41元。

  公司主要从事成套设备、重大件货物、船艇类货物、海上钻井平台、海上工程类货物等物资的海上长途运输。公司是国际远洋运输巨头中远集团旗下的惟一以远洋运输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是全球惟一同时拥有半潜船、重吊船、滚装船、汽车专用船、多用途船和杂货船的特种杂货专业船队,为世界最大的特种杂货专业船队之一,尤其在海洋工程运输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主业做大做强之际,公司更涉足于金融领域,拟出资4120万元参股中远财务公司5%股权。预计该项投资未来三年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为6.25%,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作为一只机构重仓的绩优蓝筹股,该股前期整体涨幅有限,其业绩及成长性尚未在股价上得到充分体现,后市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建议积极关注。

  (万联

证券吴振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