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警惕!机构在拉高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五,市场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虽然个股机会仍然较多,但成交量的放大,表明部分资金在选择主动离场,这种迹象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大资金减仓迹象明显

  从本周热点看,资金的动向是相对清晰的,一方面是“五一”节后进场的新增资金逐渐成为近期的主角,他们重点介入的ST板块、航天军工和太阳能概念的低价股等,均有一个共性,就是日K线图上显示出节后有明显量能堆积的现象。另一方面则是机构在出货,如基金重仓股在本周往往是拉一个涨停后就偃旗息鼓,有明显的拉高减仓的迹象。

  公开信息显示,新强势营业部席位在低价黑马股中频频出现,折射出新增资金逐渐成为低价股行情的主角。而对于基金重仓股来说,涨停板的公开信息也会出现机构席位,但次日股价往往表现疲软,如G茅台在本周二涨停,出现了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席位、平安证券自营席位,但该股次日的走势疲软,明显可以看出,这些席位的主动买入概率极低。

  “敢死队”思路大转弯

  在近期的行情中,老“敢死队”再度活跃,不过,操作思路却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一是因为他们虽然也出现在涨停板公开信息中,但涨停的个股往往是质优股,而且与机构席位共同出现,有人戏称为“傍大款”。比如,本周湘火炬的公开信息显示,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席位与东北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同时出现,说明涨停板“敢死队”已改变了过去拼命三郎的风格。

  二是他们几乎不出现在权证的公开信息中。至少在本周的权证公开信息中,看不到涨停板“敢死队”的身影。而一向以理性投资著称的券商总部席位反而屡屡出现在权证的公开信息中。

  资金流向中小板

  资金的思路转变,固然是长期的实际操作经验与教训使然,但新的机遇所带来的套利机会,也给嗅觉灵敏的资金提供了极佳的选择。

  比如,受中小板推出中小板ETF的影响,本周中小板个股非常活跃,而且券商研究报告也陆续对中小板个股予以重点推荐,从而进一步活跃了中小板块的走势。

  而在公开信息中,则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即资金们在ETF之前抢筹,比如说本周二的

七匹狼、美欣达的公开信息中,有三家营业部席位是相同的,如此不难推断出有实力资金同时介入到上述两家个股中,意图让ETF为其抬轿。由此看来,中小板块还有好戏可看。

  江苏天 鼎秦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