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助推“万商西进”工程七大措施向武汉倾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6: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 通讯员 毛文强 实习生 冉春力)昨从武汉市外经局传出消息,商务部为支持中部崛起而即将实施的“万商西进”工程,将优先向武汉市“倾斜”。

  外经局透露,在这一庞大的商务计划中,目前已重点考虑武汉的措施包括:每年在中部城市举办“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投入2-3亿元,在中部建设10个物流园区;5年内在
中部建设200个万亩生态桑蚕基地,产品以出口为主。

  此外,商务部还提出,全力支持将武汉每年一度的“机博会”办成品牌;支持武汉申报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支持将武汉出口加工区转型为保税物流园区;支持东湖开发区申报服务(软件)外包基地。

  外经局官员称,基于武汉在中部地区的特殊地位,

商务部已明确表示“支持武汉率先发展”,使武汉成为“万商西进”的重点城市。有关的专题调研不久将展开。

  “万商西进”

  

  商务部拟定的“万商西进”工程目前已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推动1万个境外、东部企业到中部六省投资。并将对外资项目给予贷款贴息,对东部转移项目给予技改贴息。

  今后3年内,商务部将为中部培养1万名商务管理人员,培训10万名高级技工和农民工,为“万商西进”意见,将在今年9月公布。工程提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

  一系列更有针对性的政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