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势有所减弱 调整未可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5:49 都市快报

  问:本周市场呈现震荡盘升的整体格局,而且成交量也稳步放大,个股机会明显增多,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答:从本周盘面信息来看,压力还是存在的,一是新股发行速度有提速的趋势,资金面的压力将有所显现。二是周边市场出现震荡,尤其是H股市场持续调整对A股市场形成直接压力,这可能也是本周A股市场难以出现井喷行情的原因。但由于五一节后持续涌入A股市
场的资金逐渐占据着主流地位,对低价股的疯狂炒作逐渐成为本周大盘向上的主动力。同时,部分存量资金对航天军工股等板块展开强有力的攻击,从而使得本周大盘在震荡中逐渐重心上移。

  问:本周ST板块非常活跃,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答:从以往的ST板块的暴涨动力来看,主要需要两个,一是市场出现新增资金,因为新增资金往往不会给基金们抬轿,所以,他们更愿意介入到基金们不愿意关注的ST股等品种。二是题材,无论是扭亏增盈题材还是重组题材,均可以引爆ST板块的群体暴涨行情。目前市场已有新增资金介入,同时,ST板块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题材刺激,这就是股改推动。因为随着股改深入,未股改股越集中在ST板块中,而相关部门为了推进ST股的股价,相继出台“绿色通道”、“注入优质资产也可当作股改对价”等相关政策,从而赋予了ST股在股改过程过程极有可能伴随着注入优质资产等重组措施。而从以往走势来看,ST板块的行情一旦铺开,均有一个较长的周期,因为ST股是易涨易跌,一旦形成上升通道就是持续涨停,反之,一旦调整,就是持续跌停,因此,入驻其中的热钱需要更高的炒作周期与空间,所以,其股价空间与股价走势周期可能较长,而本轮ST板块的暴涨行情才刚刚四个交易日,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加上上周五的一个交易日,故ST板块的行情有望延续。

  问:在本周一度走势强劲的权证品种出现暴涨,但在本周末尾盘出现了杀跌走势,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答:本周的权证一度引人注目,不仅仅在于价格的暴涨,而且还在于权证已成为相关各方争夺并购话语权的焦点,邯钢JTB1就是因宝钢集团及关联方的大手笔持有而使得该品种在本周一度暴涨,更引起了邯钢集团的反收购动作,从而使得围绕G邯钢的收购大战渐入高潮。但不可否认的是,部分权证品种其实是一张废纸,几乎无投资价值,充其量是交易的对象,难怪有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称,权证已成为多空双方赌博的筹码。因此,一旦热钱丧失赌博兴趣,撤离权证,就会引发权证的暴跌。因为本周五的热钱逐渐对

新股发行产生兴趣,所以,撤离权证,引发权证的暴跌。当然,对于钢铁股的认购权证,未来可能仍然存在着一定的投资机会。

  问:本周航天军工板块成为市场的一个永动机,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答:航天军工板块在近期的抢眼走势,主要在于该板块所背靠的行业景气非常乐观,从而推动了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稳定增长,如此就必然会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但是从目前盘面来看,航天军工的投资风险也有所显现,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从来没有只涨不跌的牛股,而目前航天军工股的动态市盈率均已达到25倍甚至更高,所以,从估值的角度来看,风险在增加。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航天军工股板块已是鱼龙混杂。一些仅为军方提供专用车辆或者仅为军方提供被服等物品的也被划入到航天军工板块,就过分偏离航天军工股的投资核心价值,如此也就容易带来投资风险。

  问:本周上证综指出现一根周阳K线,在周K线图上已形成两阳夹一阴的极佳K线组合,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下周A股市场将继演强势呢?

  答:本周五A股市场没有形成红色星期五,主要在于两点,一是权证的暴跌引发了市场的恐慌,二是下周一将有新股发行,不少热钱为了抢夺新股第一单的中签号,纷纷减持筹码,从而引发了A股市场的调整。由此也就意味着,下周一有机会出现反弹。但如果下周一没有出现反弹,就意味着大盘将进入到调整周期,道理很简单,本周五的调整是情有可原,而下周一再度调整,则几无理由,这必然会加重市场对热钱大规模退出A股市场的担心,如此就容易形成多杀多的景象,从而降低大盘的重心。因此,A股市场能否维持强势,关键看下周一的走势。同时,投资者也可关注ST板块等为代表的低价股行情发展,如果ST板块也出现暴跌,那么,几乎可以肯定A股市场出现调整。也就是说,上证综指能否突破千七,关键在于ST板块以及下周一能否收出阳K线。(江苏天鼎秦洪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