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断“制造”创新 天兴洲大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5: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梁晓莹 通讯员 徐佑柏 曾方)昨日在天兴洲长江大桥工地上看到,大桥建设者们已经转入主塔墩等上部工程施工,到5日前,两主塔墩水面以上部分将“长”出25米。从大桥指挥部获悉,在已经完成的水下部分施工中,天兴洲大桥已将两项创新收入囊中。

  在塔墩定位上,一般桥梁工程多采用重型锚定位,而天兴洲大桥在2号主塔墩首次采
用锚墩精确定位新技术,将精度控制在3厘米以内。这项工艺已获国家发明专利。

  工地上,直径达3.4米的超大型钻孔桩让人惊叹。大桥指挥部指挥长唐大清介绍,国内这样大直径的钻孔桩非常罕见(一般为2.5米),在长江上也是首次采用。为配合这个庞然巨桩,中铁大桥局还特意自主研制了一台目前国内最大的KTY4000型大扭矩动力头钻机。

  这两大创新完成后,天兴洲大桥还将在上部结构中陆续开展板桁梁组合结构等3项创新。

  天兴洲大桥建设期间共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5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