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我声明 建立联检 湖南出招管住食品小作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1:35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日讯(记者 冯钧)食品生产的小作坊数量大、分布广,在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同时,也给监管造成了困难。而且小作坊产品质量问题较多、没有保障成为食品安全潜在的隐患。今天,湖南省质监局提出,他们将采取有效措施管住食品生产加工的小作坊。

  今后,我们买小作坊生产的食品,也会看到商家诸如“本品不含有任何添加剂”的
承诺。湖南质监部门将建立起以质量承诺为主要内容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自我声明制度,要求企业以书面形式郑重声明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依据标准组织生产。这一看似形式上的措施有效吗?“欧洲许多企业都建立了自我声明制度,以承担相应的民事和刑事责任。我们建立该制度就是想让作坊生产业主在想上建立起规范的质量意识。通过对顾客的承诺时刻警醒自己。”湖南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

  各地的质监部门将层层签订责任状,并与企业签订责任书;落实巡查、回访、强制检验、监督抽查等措施,加大对小作坊的监管力度。

  湖南质监部门还将鼓励小作坊联建检验室,督促企业落实产品出厂检验。

  同时,湖南省质监局表示,对小作坊的监管他们将非常严格,做到“三个不放过”:企业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质量安全指标达不到要求的不放过、质量教训不吸取的不放过。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