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投资论坛纽约举行 探讨中国经济发展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一日电(管黎明)由《机构投资者》杂志、中国银行和美林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投资论坛一日在纽约开幕,中美数百名企业界人士出席本届论坛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着重介绍中国国内总体形势、中国宏观经济运作状况、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理念、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前景等问题。他强调,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是政治口号和宣传,而是中国实现长期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基于中国国
情与文化传统的必然选择,也是当今世界普遍潮流的推动使然。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不会、也不可能重复以往大国崛起的“零和”道路。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和平发展,与其他国家实现共赢。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总裁Padraic Fallon、美林集团副董事长兼董事长特别顾问马栋伟、中国银行副行长、总法律顾问张燕玲等先后致辞。张燕玲在讲话中谈到了

中国经济将持续发展以及中国金融业将着眼于全球的投资者等话题。

  本届论坛探讨的主要议题是如何使中国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的焦点以及如何吸引更多的国际间接投资,主办者同时也希望论坛能够为投资者、跨国公司管理人员、工业界领导人以及学术界人士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分组讨论的话题包括“中国将成为另一个超级强国吗?”、“中国银行业:将有多蓬勃?”、“投资在中国的基建及农村发展”、“钢铁和采矿:中国的需求将持续多久?”、“国内强劲的消费欲:如何从中得益?”、“中国环境保护相关的投资机会”、“中国增长:地区及全球关系的新动力?”、“金融自由化:步伐急速还是缓慢?”等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