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箱体突破时追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36 南方都市报

  ■实战技巧

  周四大盘一举突破盘整半个月的箱体走势,放量穿越箱顶,收盘时有110只股票涨停,迎来6月开门红。在这种突破行情中,投资者可以采用以下操作策略:

  首先要研判突破行情的有效性,重点是从量、价、势、空四个方面进行。

  1.量能分析有两个阶段,一是在突破过程中要出现放量向上突破的情况,二是在突破以后成交量不能大幅萎缩,否则就会形成假突破行情。

  2.从价的角度分析,向上突破时会出现较大涨幅,在K线形态上往往以中、大阳线出现,并且在突破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内不会出现黄昏之星、乌云盖顶等常见的见顶形态。

  3.从势的角度分析可以发现,均线呈现强势运行状况,对行情的继续上涨起到支撑作用。

  4.从空的角度分析,有效突破行情往往距离上档成交密集区较远,或者成交密集区压力较小的空间位置。目前的股指上方只有2004年形成的1700点成交密集区,该密集区距离现在的时间已经有两年多,部分筹码已经松动。近期的成交量远远大于当初形成该密集区时的成交量,说明近期的箱体走势已经消化了上方解套盘的压力,目前的突破性走势属于有效突破行情。

  其次是选股操作,当大盘产生突破性行情时,投资者需要关注成交量。如果盘中成交量连续放大,个股表现又十分活跃,那么此时就是一个比较好的追涨和跟随操作的时机。

  在追涨的过程中,要重点选择那些有望涨停和即将涨停的强势股,放弃大多数碌碌无为的普通

股票。投资强势股在操作中强调快速跟进,可以在其拉升阶段的第一个涨停板附近追涨。通常情况下,第一个涨停板比较安全,后市最起码有一个上冲的过程,可以使投资者从容地退出。大时代投资王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