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卖菜”许可 首开听证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3:40 法制晚报

  

“卖菜”许可首开听证会

  

“卖菜”许可首开听证会

  一个憋着气,一个在质疑

  摄/高曌

  小区“卖菜”许可首次听证

  工商表示:开“菜站”原本不需居民同意,但居民强烈反对,所以召开听证会

  小区内开菜站 投资30万 怕干扰忧安全 居民不干 争是非讲道理 工商牵线

  “卖菜”许可 首开听证会

  工商方面表示 社区内开菜站原本不需居民同意 但居民强烈反对 才有此举

  “菜站一定会扰民”“开会能开出结果吗?”今天上午9时20分,在杨庄小区29号楼和39号楼居民的质疑声中,本市首次营业许可听证会在石景山工商分局开始了。

  石景山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先生要开菜站原本不需居民及居委会同意。但居民对此表示了强烈的抗议,因此召开听证会。

  菜站负责人张先生首先发言,“我保证不会扰民,卫生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话音刚落,居民代表郝先生立即大声反对:“坚决不同意在与我们近在咫尺的地方开菜站。”他认为,“周边已经有几个市场,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服务。”

  “几栋楼都面朝马路,我们已经常年听车辆的喧闹,不能忍受菜站带来的卫生、防盗等问题。”居民代表王女士接着补充。

  菜站负责人张先生提出“给居民无偿安置十几个防盗门,并在开业后给每户居民300元优惠券。”

  “优惠券我们不会接受。小商小贩、

机动车,您能杜绝、能制约吗?”居民代表王女士直视菜站负责人不断地质问。

  张先生有些按捺不住,他介绍,菜站投资近30万元,资金是借来的,申请不到执照,就等于破产了。

  直至11时许,双方仍在辩论。据了解,这种是否给申请人颁发营业许可证的听证会在北京尚属首次。文/记者 沈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