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偏股基金平均增值超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0:00 东南早报

  "红五月"水涨船高

  早报讯5月份,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涨幅分别高达13.96%、11.54%,皆创出自2002年7月以来近4年的最大月度涨幅。在这“红五月”的牛市行情,基于股市的投资基金也水涨船高,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皆超过13%,接近沪指高于深指涨幅,两类型132只可比的基金中,跑赢沪指的有61只,其中11只基金取得超20%净值增长的优异业绩。

  此外,债券型基金增长虽不及偏股类基金,但也取得超越债市指数的出色表现,货币型基金也基本显示出管理人的相对出色的理财能力。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与开放式相差不大,但其市价上升幅度远远不及净值的上升,折价幅度再一次增大。详细如下:

  基金市场统计数据

  开放式

股票型基金5月份累计净值平均增长率13.7839%。

  开放式混合型基金5月份累计净值平均增长率13.0018%。

  开放式债券型基金5月份累计净值平均增长率2.3300%。

  开放式货币型基金:截至5月31日,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为1.8610%;超过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1.8%)。

  封闭式基金5月末平均净值1.3968元,较上月增长12.57%;平均折价率32.197%,较上月末升2.25个百分点。

  开放式基金表现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其中德盛精选、大成精选增值、金鹰中小盘、诺安股票、广发聚丰以逾20%的升值位居前五位;国投股票、

长城消费增值、光大红利股票排名末三位,增长率分别是1.639%、3.264%、4.495%,该类型其他基金升值皆在7%以上。

  开放式混合型基金:除刚上市基金外,净值全线上升,有26只基金跑赢沪指,东方精选、华夏大盘精选、新世纪混合基金、国泰金马稳健、兴业趋势、国联优质成长以逾20%的升值位居前六位,增长率低于5%的有5只,为银华保本增值、申万巴黎盛利配置、万家保本、嘉实浦安保本、国泰金象保本。

  开放式债券型基金:虽不及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收益高,但也超越交易所国债指数及企债指数月度表现,有9只基金升值超过1%,嘉实债券、国投融华、银河收益、长盛债券、富国天利增长以升值超过3%排名前五。

  封闭式基金表现

  市价上升幅度不及净值上升,折价率再次上升。

  二级市场上,上证基金指数及深证基金指数月度升幅分别高达10.26%、8.67%。截至5月31日,54只基金的平均价格为0.9486元,较4月末涨8.98%。

  据5月31日披露单位净值统计,54只基金的平均净值为1.3968元,较上月末升0.1095元,升幅达12.57%。基金科翔、基金科汇、基金久嘉居前三位,分别为1.8299元、1.8214元、1.6329元,基金普华垫底,单位净值是1.0657元。

  据统计,封闭式基金月末平均折价幅度为32.197%,较上月末升2.25个百分点。参考折/溢价率(%)显示,有25只基金折价幅度超过40%,基金同盛、基金丰和、基金景福是三只折幅最大的封闭式基金,折/溢价率依次为-48.152%、-47.696%、-47.584%,今年11月份到期的基金兴业折价最小,该指标为-6.525%。(全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