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嘉诚仍是华人首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0:00 东南早报

  华商世界双500强排行榜将发布

  早报讯成为华人顶级富豪需要具备哪些要素?近日,一项针对华人富豪的排名给出了答案:身在境外,最好涉足房地产。

  在这个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近日将推出的“2006全球华人富豪排名500强”排名中,
长江实业李嘉诚以领先第二名576亿元人民币的绝对优势毫无悬念地名列榜首。在这张榜单中,前30名无一例外地来自境外,而内地排名最高的施正荣和黄光裕分别位列第37和第39名。在此次排名前十位的富豪中,除了从事金融的蔡宏图和“塑胶大王”王永庆以及精密工业的郭台铭外,其他七位均与房地产业有密切联系。

  据悉,除了“华人富豪

500强”,该协会每年还同时推出“华人企业500强”、“华商影响力100强”。而今年的颁奖授牌大会将于6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据介绍,“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和“全球华人富豪500强”排行榜是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每年组织评价和发布,旨在向全世界强力推介杰出华商和华商企业的整体形象,促进全球华商精英强强联手,和合共荣。

  而此次“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和“全球华人富豪500强”评选尚属首创,是第一个涵盖全球华商及华商企业的顶级排行榜。据杰出华商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齐建国教授介绍,此次评选采用国际通行的评价体系,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华人企业500强”以销售收入为主要评价指标的同时,又综合考虑候选企业的赢利能力、美誉度等指标,经过独立调查、综合指标比对和专家评审而产生。“华人富豪500强”主要按个人资产进行评价。初排榜单公示后,评委会将根据多方面的反馈和深入调研进行调整和最终确定。(商报会)

  附:“华人富豪500强”前十名排名姓名资产(亿元)公司1李嘉诚1504.0长江实业2郭炳湘兄弟928.0新鸿基地产3李兆基880.0恒基兆业地产4何鸿520.0澳门旅游娱乐5蔡宏图472.0国泰金融控股6王永庆432.0南亚塑胶7郭鹤年424.0郭氏兄弟/嘉里8郑裕彤408.0新世界9郭台铭344.0鸿海精密工业10龚如心336.0华懋集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