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人制成橡胶板铺设两用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7:35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英国首条橡胶公路本周将开通,火车和汽车可以使用同一路面,而路面材料是利用废旧轮胎制成的橡胶镶嵌板。

  据英国媒体5月30日报道,这条公路建在北安普敦郡科比附近的一条废弃铁路轨道上,全长只有400米,整条线路铺设橡胶镶嵌板,大约耗资20万英镑。公路建成后既通火车又通汽车。

  负责铺设橡胶公路的公司经理史密斯表示,与普通公路相比,橡胶公路不会出现洞坑,毁坏的橡胶板也很容易替换。此外,火车和汽车使用同一路面,不会因投资修路发生扯皮现象。从商业角度看,橡胶公路可使没有充分利用的铁路支线获得更大经济效益,而开通废弃支线所需成本可通过征收汽车通行费解决。

  目前,英国各种车辆每年淘汰5000万只废旧轮胎。根据现行法律,这些轮胎不能焚烧,而欧盟法律很快将严禁对废旧轮胎进行填埋。英国环境部门为此困扰不已,想尽办法对这些废旧轮胎进行再利用。

  据悉,橡胶公路项目负责单位提议在英格兰数十条早已关闭的铁路支线上铺设橡胶路面,并计划将60条每天只运行几班火车的社区铁路线转换成公路和铁路共用线路,以解决线路周边小城镇公路交通拥挤难题。


 记者 马桂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