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将维持目前的原油日产限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6:55 今晚报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31日电(记者尹南)前来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的多数成员国代表近日在此间表示,预计欧佩克将维持目前日产原油2800万桶的限额不变。

  欧佩克11个成员国的代表从29日起陆续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参加6月1日在这里举行的该组织部长级会议。成员国将在本次会议上对国际原油市场进行分析,商定采取
下一步行动来稳定市场。

  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提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目前油价接近每桶70美元的情况下,欧佩克很难做出减产的决定。他认为,最终的决定是保持日产限额不变。

  科威特、

利比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的代表也都表示,欧佩克很可能在这次会议上做出维持目前原油日产限额不变的决定。

  阿尔及利亚

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对目前原油市场的供求状况表示满意,他认为是政治因素在推高
国际油价

  本次会议的东道主委内瑞拉一贯主张限产保价。尽管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表示本次欧佩克会议预计不会改变日产限额,但他强调委内瑞拉认为原油市场有供应过度的现象,并认为欧佩克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考虑减产。

  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表示,目前世界炼油能力不足和地缘政治紧张是油价高涨的主要原因。另外,由于墨西哥湾飓风季节临近,市场对原油生产的前景担忧加重。他表示,油价不会在短期内下降。(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