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八成股民欲打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润) 下周一,新老划断后的首只新股中工国际就要开始申购了。记者从我市主要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了解到,蔓延全国的“打新”在我市也热气逼人。这几天我市不少股民忙得不可开交,想方设法调集资金准备“打新”。

  “这几天太忙了!”我市一家证券公司的经理一见到记者便说,“近来营业部的工作几乎都围着‘打新’转。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电话,专门咨询新股申购的问题。我们还
要发短信通知客户,打电话通知大户。”

  按规定,沪市将申购上限放宽到9999.9万股,但不得超过当次上网定价发行数量;深市规定申购上限为99999.95万股,但不得超过当次上网定价发行数量。所以,一个账户的资金量越大意味着中签可能性也越高。

  这样一来,为了“打新”,大量资金开始向证券公司转移。另一家证券公司的经理透露说,近来自家营业部里有不少账户猛增资金,就是为了申购新股。有的账户一天之内就转入2000多万元的资金,有的股民则采取“化零为整”的办法,客户会把亲戚朋友的炒股资金都集中到一个账户里,一块儿申购。

  业内人士估计,近来我市约有八成的股民都在忙着“打新”,老股民和新股民都在其中。这是因为沪深股市有“新股不败”的传统,过去,新股上市获利100%以上的

神话经常上演。现在新股发行又重新出现在股民眼前,自然引得股民摩拳擦掌。

  股民“打新”热情似火,不过,专家说,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打新”并非稳赚不赔。

  “一级市场也有风险。”厦门证券的李经理说,在新的发行体制下,市场化因素将更为明显。所以,股民在“打新”前一定要先对新股进行估值,把这家公司的基本面了解得清清楚楚再下手。在申购时也要注意看发行价格,如果发行价太高,那还不如到二级市场上购买。打比方说,我个人就认为首只新股中工国际的价位应该在6元—7元左右比较合理。”

  中工国际发行后,股民将迎来更多“打新”机会。业内人士说,“打新”有别于买卖

股票,除了凭运气,多掌握一些技巧也能帮助你提高中签几率。

  首先,股民“打新”要牢记新规则,比如一个账户不能重复申购,沪市新股必须以1000股的整数倍申购,深市为500股的整数倍。其次,由于参与新股申购,资金将被锁定一段时间,如果未来出现一周同时发行几只新股,那么,就要选准一只,集中力量进行申购,以提高中签率。如果几天之内连续有新股发行,可选择申购时间相对较晚的品种。比如今天、明天、后天各有一只新股发行,此时,则应该申购最后一只新股,因为大家一般都会把钱用在申购第一和第二天的新股,到了第三天,很多资金已经用完,所以申购第三天新股的人往往能获得更高的中签率。(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