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地税局紧急通知解除爆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本市突击缴纳二手房税费的纳税人达到顶峰,在全市各区县地税局相关业务受理量暴增的情况下,当日市地税局紧急决定,凡是6月1日前地税部门已收取的纳税人填报表格,可在6月继续按原2年的相关政策进行办理。

  市地税局的有关人士解释,由于二手房交易量迅速飙升,突击缴纳二手房契税、营业税,以及办理减免税的人员骤增,预计地税部门5月31日无法办妥所有二手房税费缴纳或减
免业务。为此地税部门紧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先行受理、暂缓审核”的措施。5月31日,地税部门开始先收取纳税人填报的相关表格,再延期至6月份按原来2年的相关政策办理。此外,对于已收取的纳税人相关表格,税务部门不设办理截止期限,直到办完为止,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纳税人利益。

  ■相关新闻

  区县地税局推出24小时受理服务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在海淀地税局

契税、营业税直征点———知春里税务所,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纳税人集中办理
二手房
营业税手续的场面。大量购房超两年不足五年,又急于交易的二手房房主,从早上五点起就在门口排队等候,早上8点排队的纳税人就已经分三列队排到了马路上。该局相关人士初步估计,当日前来办理申请的纳税人至少有上千人,是往日的40余倍。

  海淀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主要是很多人想集中赶在6月1日政策执行前完成交易,搭乘“末班车”,少纳营业税。对此,税务部门临时采用了银行的做法———先行发号,海淀地税局杜军利局长亲自向纳税人发放排队的序号,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纳税人始终得以有序递交申请。该局承诺,凡是持有号码的纳税人,将在15个工作日内收到审核完毕的申请资料。同时,海淀地税局将提供电话预约服务,给昨天拿到排队号的纳税人主动打电话,通知他们办理申请的时间。

  记者同时了解到,当日西城地税局二手房交易服务大厅的全天受理户数,也比平日高出了10多倍。此外,当日西城地税局和海淀地税局同时决定,把二手房交易的相关服务延至24时。

  ■实用链接

  减免营业税手续

  新政规定,今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对此本市地税部门提醒纳税人,如果您想办理营业税减免,需要携带房屋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外省市个人还需提供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军官需提供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境外自然人(含港澳台)需提供护照、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胞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不能到场的,还需提供公证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之后纳税人只要到税务机关,填写《个人销售已购住房营业税费申报、核定表(代开发票申请表)》后,即可立时办理减免税审批。

  地税部门同时表示,对于5年期限的界定,是以纳税人购房后契税完税凭证,或

房产证中,靠前的一个时间为准,从而很好地保证了纳税人的权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