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同洲电子上市 > 正文
 

新老划断IPO第二单接踵而至同洲电子拟公募2200万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紧随中工国际(002051)之后,“新老划断”IPO第二单花落同洲电子(002052)。昨日,深圳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刊发了首发招股意向书,拟于6月12日通过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募2200万股新股。发行后,同洲电子所有8689.6405万股股票均被定义为流通股。

  本报记者薄继东

  发起人锁定期有长短

  不过,日前同洲电子实际控制人袁明及袁华兄弟已经承诺,自该股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发起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其他9家发起人股东则承诺锁定12个月。

  同洲电子是一家主营

数字电视机顶盒业务的私人控股企业。公司第一大股东袁明及其兄弟第七大股东袁华,在本次发行前共直接持有同洲电子3886.645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9.89%),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新股发行后,袁明及袁华的持股比例下降为44.73%,依然为同洲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安排,本次网下配售的股份数量不超过44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20%;网上发行的股份数量为本次发行

股票总量减去网下发行数量。6月1日至6月5日期间,将由保荐人广发
证券
分别在京、沪、深三地向35家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包括22家基金管理公司、8家证券公司、1家财务公司、1家信托投资公司和3家保险机构。最终定价公告将于6月7日发布。

  “新老划断”前后定价无差异

  与此同时,“新老划断”IPO第一单中工国际的发行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工国际昨日公告,最终确定网下配售的发行价格区间为6.17元至7.40元,发行市盈率区间为16.54倍至19.83倍。至此人们发现,其实“新老划断”前后,IPO的发行价格并不存在此前大家所想象的那种差异。如果说“新老划断”前后确有不同,那便是“新老划断”前IPO公司的发起人须为其持股上市流通支付对价,而“新老划断”后IPO公司的发起人无须支付对价。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同洲电子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043万元。根据公司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如公司2006年向社会公众发行股票成功,则2005年末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及2006年1月1日起至发行前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均由新老股东按发行后的股权比例享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