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欲跌还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22 新民晚报

  国际黄金价格在经历过前周暴跌55.30美元之后,上周跌至每盎司635.70美元已获新的支撑。因新一波基金逢低买入、美元走软且缺乏商品基金抛盘,上周五国际金价重回650.00美元之上。

  最近全球黄金市场的动荡应是短期现象,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升息周期还将持续多久的关切持续扰动,导致黄金价格动荡走势。

  黄金5月走势震荡,前周攀升至26年高位每盎司730美元,但是上周三已跌至每盎司635.70美元的一个月低点。随后,部分实货买需助益了金价上周五反弹至每盎司654.75美元。金价从26年高点的回调只是美元和其他货币结构性调整引发的长期牛市中短暂回调而已。尽管最近数日抛压沉重,但是黄金价格仍处于迈向新高的长期趋势之中。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长期趋势已经逆转,这是金价所急需的修正,但长期趋势仍相当不错。总体而言,黄金在较低水准会出现大量的买盘。

  全球对美国利率政策进行评估之际,黄金大幅回落不大可能持续下去,因多数资产仍能提供较长期的投资价值。投资者人气主流仍是看涨,因此他们正寻找机会进入黄金市场,主要原因是围绕伊朗核问题的中东紧张局势、美国长达两年之久的升息行将结束的预期,以及疲弱美元将令金价保持向上的动力。

  市场人士分析,金价的波动走势将持续,外汇市场和

能源市场的走势将为未来黄金走势提供新的指引。周洪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