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疆发现储量466亿吨大煤田

  日前,新疆地矿局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探明一储量466亿吨的大煤田,这是该地区首次发现储量在百亿吨级的大煤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和富蕴县联合组建的屯富矿业公司与重庆宝田(地产)集
团、重庆海峡公司已经签署协议,初步开发投资总额达1.5亿元。

  克罗地亚首批生物柴油问世

  根据欧盟要求,欧盟成员国以及希望加入欧盟的国家在2020年前要用其他能源取代至少20%的燃油消耗。克罗地亚正处在入盟进程中,政府正推动达到这一要求。本周克罗地亚将生产出第一批生物柴油。

  该生物

柴油冶炼厂建在karlovac市附近的Ozalj,首批柴油将会出口到奥地利和
意大利

  该厂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的原料是烹调废油,收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集中保存也需大量花费,因此大批量生产还有困难,因此此类生物柴油对市场的真正影响还难以预测。

  进口豆中发现种衣剂大豆

  5月份以来,国内少数港口的动植物检验部门从进口南美大豆中,发现数起大豆船货中含有种衣剂大豆(即红色警示剂大豆)现象。目前已分别实施了人工分挑,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条例进行了处理。

  据悉,目前还没有影响到正常到货。

  种衣剂是在种子外面用含有粘着剂的农药肥料的组合物进行包装处理的剂型。由杀虫剂、杀菌剂和有关助剂制成的,是用于种子包衣,防治农作物苗期病虫害的一种悬浮型农药。

  2004年5月19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退运近6万吨含有种衣剂大豆的巴西进口大豆。

  铁矿石谈判难达涨幅最低目标

  上周,国际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VRD)宣布与亚洲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的台湾中钢就2006年度铁矿石价格达成协议。谈判结果为:CVRD的卡拉加斯(SFCJ)矿山和南部系统(SSF)矿山粉矿价格在2005财年价格的基础上上涨19.0%,而球团矿价格下跌3%。

  业内专家表示,根据目前形势铁矿石涨价几成定局,关键是中国能否谋求较低的涨幅,但要达成这一目标极为艰巨。

  生啤酒灌装将有国家标准

  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目前已经完成首个国家“生啤酒无菌灌装生产线”应用标准的制定。将于近期向国家质监总局正式上报该标准,该标准将是生啤酒生产的首个国家标准,今后生啤酒这类卫生要求高的产品将有严格的规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