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主席:发展金融期货的环境和条件日益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证监会主席:发展金融期货的环境和条件日益成熟

  五月二十八日上午,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他表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日趋成熟。尤其是在最近一个阶段,内地资本市场经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正处于重大的历史转折点上,并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中新社发 孙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
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8日指出,目前期货市场运行平稳,规模不断扩大,风险管理和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品种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市场的发展环境明显改善。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金融期货的环境和条件日益成熟。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在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尚福林表示,通过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资本市场各项基础性制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或阶段性成果:

  股权分置改革进展顺利;上市公司质量逐步提高;证券公司风险有效化解;机构投资者发展迅速;市场法制进一步健全。与此同时,期货市场基础不断夯实,市场创新活动趋于活跃。

  尚福林指出,中国证监会将全面贯彻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关于积极发展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的战略部署,一方面继续推进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监管,严防市场风险,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另一方面紧抓发展机遇,在新的市场基础条件下积极开展市场创新和制度建设。通过全面系统推动资本市场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确保“十一五”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期货市场建设方面,在继续夯实市场基础的同时,通过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继续完善商品期货品种体系,促进功能发挥,增强对大宗商品的国际定价权和话语权;充分把握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发展金融期货,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场所和工具。(李中秋 王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