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银行行长:美汇价下跌将促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美国三藩市联储银行行长耶伦(Janet Yellen)日前指出,美元汇价下跌,将促使美国联储局进一步加息。联储局正密切留意美元下跌,令入口价格趋升及刺激出口需求等影响。耶伦认为,整体需求上升,在一定程度刺激通胀升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耶伦日前出席加州大学举办的研讨会,在会上表示,美联储局收紧银根,令美元汇价趋升,与通胀有直接联系,因为美元升值,可令入口物价下降。

  在研讨会上,有听众提问:“若美元走软,联储局将作出何种反应?”耶伦并未就美元汇率作出正面响应,只表示在讨论此问题时必须了解其因由,以及其有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并需留意市场上的其它发展,例如资产价格等。耶伦说,美元下跌,有可能促使联储局进一步收紧银根,须按情况而定。

  在会上谈及全球化问题时,耶伦表示,全球化的趋势并未减低联储局遏抑通胀的能力。她说,从货币政策的角度而言,全球化当然是一个重要议题,但并不损害联储局在达致通胀目标的能力,美国沿用浮动

汇率政策,最终定能达致其订立的通胀目标。

  耶伦同时指出,全球因素在中线而言,会对通胀构成影响,而这些因素现时可能正减低美国劳工争取更高薪金的能力。她认为,全球化令薪金和价格间的相互关系出现变化,所以决策人员必须考虑到这些变化,并重新厘订货币政策。

  此外,耶伦还表示,近年来中国有大量廉价货品涌入美国,但此对美国物价的影响只属温和。在现阶段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货品,仅推低了美国物价0.1%。(廖凤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