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保通加速攻城网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2: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针对中国特色的新兴网吧市场开发的英保通,正成为英特尔中国本土化进程中具有象征意义的一款代表产品。藉深圳IDF举行之机,英特尔中国市场战略总监陈勇、华南区总经理李荣燊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加速“英保通”解决方案在网吧市场的渗透,英特尔将推行大规模的网管人员培训。

  作为英特尔网吧市场策略的主角,陈勇称“英保通”是一个平台的解决方案,附带
着许多增值服务,其中包括对网管人员的培训。据了解,英特尔的网管人员培训主要分成三部分:一是在各地的培训学校里面,帮助学校开一些网管的课,目前此方面的计划尚在酝酿中。二是给当地的连锁网吧培训英保通的操作知识,同时联合硬件的系统经营商、通信设备的供应商等推广英保通。再者将与政府部门合作进行信息化的培训计划。

  据悉,在“英保通”计划下,英特尔正在试图打造完整的网吧生态链,把政府部门、网吧业者、网络运营商、硬件供应商等结合在一起,以进一步扩大网吧市场。英特尔去年曾举行了“英特尔网吧公益日”活动,借推广社区教育塑造阳光网吧的形象,以扭转网吧的不良形象。

  李荣燊表示,从投资回报率来讲,网吧这个市场很健康,有30%-40%的投资回报率。但网吧IT服务人员非常短缺,为了令网吧管理更简单更规范,英特尔推出了英保通2.0产品。目前英保通已进入国内20多个省份,大概有20多万台。李荣燊表示,英保通从主板到软件均是英特尔自己开发的,下一步在观察是否交给ODM厂商来做,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计划。(林雨)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