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启动首个境外工业园与泰国合作投资80亿元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2: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华立集团正式启动泰中罗勇中国工业园项目,这个投资80亿元人民币的工业园是中国首个境外工业园。

  华立集团副总裁肖琪经表示,泰中罗勇中国工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并向中国商界推介,港澳台有兴趣企业也可加盟。据悉,该工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为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占地约1平方公里,投资约为12亿元。凡有兴趣的内地及港澳台企业可以加盟。

  该工业园将主要引入电子、机械、家电、食品、建材等行业,一期还将做一个会展中心,以促进中泰间贸易交往,并将启动物流项目及一个350多亩的保税区。

  据华立集团一位人士透露,在境外以整体工业园形式进行开发建设,在中国属于首创,泰国可成为进入国际市场安全中转站。

  作为泰中罗勇中国工业园泰国方的合作者,泰国安美德集团是一家专业的工业园区发展商,其在泰国拥有的工业园年产值约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该集团代表黄正誉认为,泰国和浙江距离较近,杭州到曼谷飞行时间约为4小时,而华人在泰国经济的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巨大,因此,泰国比较适合民营经济发达的

浙江商人去发展。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