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首届中国阳光财富论坛 > 正文
 

首届中国阳光财富论坛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59 新浪财经

  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立了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其中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是一项重要内容。和谐的社会需要“阳光”的财富——正当合法的创造财富、积累财富,取得的财富积极回馈社会。

  为了表达新闻媒体对于财富的正确观点、财富正确行为的关注,表达我们对于纯洁
社会空气和经济环境的责任感,去年下半年,检察日报社在廉政周刊上推出系列强势报道“阳光财富专刊”,引起了财经界、法律界、企业界的密切关注。在此基础之上,检察日报社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新浪网、《英才》杂志社、《当代经理人》杂志社等单位共同倡议今年9月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阳光财富论坛,以后论坛每年举办一次。

  即将举办的这次以“感受阳光 共享财富”为主题的全国性论坛活动,为期两天。论坛开幕式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后续会议在酒店进行。论坛将有国内法律界、财经界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商界精英进行五个篇章的主题演讲。论坛还将同时产生一份阳光财富企业榜单,上榜企业将从中国大陆境内资产规模在5亿元以上的非国有控股企业中,经过专家委员会审评、媒体监督,以及网络公示等程序后产生。

  作为此次阳光财富论坛的独家研究支持机构,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学者经过细致、充分的分析论证,设计出一套“阳光财富企业”评价指标体系。经过经济界、法学界十数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论坛专家委员会多次共同讨论,最终确定的评价体系中,财富类指标与阳光类指标互相参照、彼此监督,共同构成了一个科学的评价体系。

  故此,这份“阳光财富企业榜”榜单极具权威性和引导性——“阳光财富企业”预示着企业的财富来得阳光、长得阳光、去得阳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向组委会提交表格,申请参加活动。上榜没有任何强制条件,不收取上榜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