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州模式”“温州模式”争议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重在吸引外资做大GDP?重在发展民营经济藏富于民?

  ●苏温之争,是中国在下一步的发展模式的选择问题。

  ●苏州输出官员和模式,此地出产的省长们将苏州经验带到中国各地;温州更多地输出商人和资本。

  ●地级市苏州是“省长的摇篮”,连续3位前任市委书记先后升任江苏、陕西、吉林等省省长。温州自前任书记李强起,市委书记不再拥有从20世纪80年代一直担任的浙江省委常委之职。

  ●专家将苏州模式评判为“倾全市之力结外资之欢心”。“民营经济在苏州政府主导经济的环境中遭到最彻底的排斥和最无情的扼杀”。

  ●温州GDP只是苏州的1/3,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却是后者的1.2倍,但苏州的

城市建设要远远好于温州,贫富差距较温州为小。

  ●发展能在多大程度上转化为老百姓的财富与福利?

  ●国家统计局官员表示,将改变地方政绩考核指标,对于优先开发地区,主要关注人均收入的增长。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