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兴洲上大桥预留匝道口 2008年市民可驾车逛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朱安璋 通讯员 唐伟、彭晓 报道:眼下,长江进入主汛期,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长约4公里的工地上,全线开始公路、铁路桥桥墩施工。

  据了解,“江中宝岛”天兴洲,面积大小“比澳门还大两平方公里”,是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现在到天兴洲上只能通过渡船。天兴洲大桥虽然跨洲而过,但根据原设计方案,过桥车辆却不能直接从桥面开到天兴洲。

  “现在有好消息了,天兴洲大桥将在洲上预留上下桥匝道口。”昨日,中交二航局天兴洲项目部经理谭黎晓告诉记者。眼下,洲上的4个公路桥墩正在新打2-4根深桩基,墩身将增宽约5米,桥面西侧将预留上下公路桥的匝道口。

  据悉,由于洲上公、铁并行,拟在洲上靠近汉口一侧,修建上下桥匝道。而从公路桥面下到洲上,高度足有38米高。根据初步方案,将修建一座螺旋式上下桥的匝道,让汽车像坐“滑梯”一样,直接从桥面开下38米高的大桥。

  预计到2008年,天兴洲大桥建成通车后,市民可以直接驾车开到天兴洲上度假、游玩,而不再仅靠摆渡进出天兴洲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