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安硬化通村公路293公里 20万农民受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5: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张发喜 吴剑)近日,一辆装载青茶的小汽车沿着一条通村柏油公路驶出红安县杏花乡刘河村。村支书包正利说:“以前道路差,茶叶要挑出去卖。如今柏油公路修到茶场门口,茶叶可以直接装车卖,真方便!”

  刘河村去年修建通村公路后,村里形成一个茶叶小市场,村民人均收入从1800元提高到2200元。

  在红安,通村公路惠及300多个村的20万农民。近两年,该县筹措资金3亿元,先后修建改造5条全长105公里的省道路面,修建77公里县乡公路,450公里通村公路,硬化通村公路293公里。

  红安县千方百计为已修公路的村开通客运班车。目前,全县已开通农村公交线路30多条,“中巴”通村率达90%。游人可以坐车参观遍布农村的30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有了通村公路,红苕、花生、青茶、板栗等土特产品直达外地市场,农民每年节约运输成本500万元以上,新增农副产品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