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干部收入统一取消工资自筹 阳新改革财政管理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5: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黄宣传 通讯员 向能来 叶祥东)阳新县改革财政管理制度,走出了收费养人、养人收费的怪圈。去年,全县财政新增支出1400万元,用于93个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工资、社会保障和正常运转。与此同时,全县财政收入越过3亿元,比上年增加8000万元,增长26.6%。日前,省财政厅向全省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近年来,阳新财政管理体制比较滞后,许多部门的工资、开支靠自筹,导致“三乱
”现象屡禁不止。去年4月,该县大力推行部门预算、收支两条线、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政集中收付等五项财政制度改革。仅一个月,县直93家行政事业单位进入部门预算,撤销单位银行账户340个,所有收支统一纳入国库单一账户管理,单位购置商品价值10万元以上的,全部进入政府采购大市场公平公开竞标,行政事业单位单价在5000元以上的资产,纳入国有资产管理网络,政府统一配置、调剂、处置。

  现在,阳新实行干部工资奖金福利的统一标准,取消了沿袭多年的自筹工资。非税收入做到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去年,全县除预算外资金实现全面统管外,国有资产公开拍卖收入2000万元,拍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超编的公务用车69台,定编的214台小车全部纳入政府采购。

  阳新财政改革,规范了执法部门的收支行为和单位执收执罚行为,遏制“三乱”现象,促进了投资环境的改善。去年,全县引进项目126个,投资总额34.13亿元,比上年增长41%;财政收入越过3亿元,比上年增长26.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