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性,在头上展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0:08 浙江日报

  随着现代女性对发式的进一步理解,做好“顶上”文章,已经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了。在杭州,从大众化的美发厅到越来越走向高档的美发厅,都在用大文化的视角关注着发式的潮流。

  杭州乔治发型室28岁的发型设计师阿强,10年前开始从事这项工作。据他介绍,前些年,一些女性来烫头发时往往会自带杂志,要求美发厅按照杂志上的外国女明星剧照依样
画葫芦。于是便出现盲目的跟风现象:相貌不同,头发都千篇一律。如今的女顾客已经变得相当成熟与理智,她们大都愿意与发型设计师进行交流,从而选择符合自身个性的发式。而专业发型设计师一般总是根据顾客的气质、脸型和职业等因素设计发型,让头发的方向、对称、线条与质感从解构到重组,力求尽现现代女性的性格与活力。

  你看,这一款“中国髻”发式,使这位中年的职业女性显得既有古典韵味又有时尚气息。那坠满白色碎花的插梳,撒满进口米珠的边插,巧妙的盘发,使她显得更加干练、得体。而这一款“星光灿烂”发式,尽情展现少女的活力与清纯。那五彩靓丽的小星星,点缀在少女的发间,黑白相间的鲨鱼夹又使少女多了几分稳重。还有“长发飘飘”、“蝴蝶髻”等,每个女性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的发式,张扬自己的个性。

  事实上,由于地域、生活环境、文化背景等因素的差异,女性在烫发时的喜好是不相同的。比如,受到周围青山绿水的陶冶,南方女性普遍选择自然流畅的大卷发造型,她们大多将烫好的头发染成棕栗色、枣红色和琥珀色等。其中有单色,也有混色,若隐若现,时尚中透出一股含蓄美。北方女性总是爱做小卷发,选择金色、青色、米色和浅黄色等反差较大的重色,让满头蓬松而艳丽的卷发点缀自然界的粗犷、博大,使自己豪放的个性得到张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