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观察报本周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8:19 经济观察报

  5月29日

  日本农产品进口门槛抬高

  从5月29日起,日本将开始执行“农业化学品肯定列表制度”。日本肯定列表制度的核心是禁止含有未制定最大残留限量标准,且含量超过一定水平的农业化学品的农产品、食
品销售。有关标准大约是现行全部规定的3-5倍,而且限量指标将更为严格。

  5月30日

  法国高官访华

  法国负责外贸的部长级代表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5月26日开始访华,直至30日。访华期间,拉加德将主要走访北京、天津和上海三个城市。这已是她在不到一年之内对中国的第四次访问。

  2005年度,法中两国贸易额达到了267亿欧元,较上年增加22%。

  5月31日

  加拿大审理

赖昌星遣返案

  据新华社的消息,加拿大联邦法庭5月24日发布公报说,原定于23日开庭审理的中国“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赖昌星遣返案推迟至5月31日举行。公报没有说明推迟审理此案的原因。

  美联储公布会议记录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5月31日将公布5月10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在这次会议上,美国调升了基准利率0.25%,使得美国基准利率达到了5%。由于美元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市场关注美联储释放出来的任何有关可能停止加息的信息。

  6月1日

  OPEC决定石油产量政策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6月1日在加拉加斯召开产量政策会议。目前,这个组织估计其日产能超过3250万桶。市场普遍预期,这次会议将维持产量不变。

  “禁鲜令”大限

  “禁鲜令”,指的是2004年年底颁布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其中规定了“加工食品(包括乳制品)不得称鲜”。“禁鲜令”原定于去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迫于阻力推迟到今年6月1日起执行。但也有报道说,这个被称为“禁鲜令”的《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将被停用。

  其他

  华人富豪

500强

  “2006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及“2006全球华人富豪500强”颁奖授牌大会将于6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本次“全球华人企业500强”上榜企业的年销售收入合计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与我国去年的GDP相当;而“华人富豪500强”的总资产更是超过30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