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应对调整 机构各有高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样下雨,有人打伞有人跑。在近期大盘连续回调的背后,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之间的操作风格出现了明显分歧。

  私募基金跑得快

  凭借在这个市场长期锻炼出来的敏锐嗅觉,多数私募基金在股市调整来临之前已经有了预感,他们的策略是抓紧离场。

  早在5月中旬时,上海某规模较大的私募基金经理就对记者说:“市场太疯狂了,现在不是炒预期,而是变成超预期炒作,凝聚的风险已经相当大”。该人士说,前一段时间,就已经将手上的筹码陆续抛掉,剩下的已经非常少了。

  公募基金忙换仓

  但对公募基金来说,在调整来临之时逃跑只是“美好的愿望”,由于受到基金契约等因素限制,公募基金不可能像私募基金那样大幅度减仓甚至空仓,他们能做的,就是调整手中的持股结构,以尽量避免净值损失。

  比如,有色金属板块5日换手率这几天连续接近40%,还有一些航天军工板块、基金新增股、高价股近期的换手率都非常高,换仓的迹象比较明显。另外,有部分前期净值涨幅较大的基金这两天回调时跌幅反而没有靠前,这意味着这些基金最近可能已经进行了积极的换仓。

  保险资金做波段

  对于一些以公募基金作为投资品种的机构而言,此次调整则提供了一个波段操作的良机。通过高位赎回,低位申购的办法,这些资金既得到了基金净值上涨带来的收益,又躲过了近期大盘回调的损失。

  作为基金的最大机构投资者,保险资金今年以来的波段操作迹象非常明显。某寿险公司投资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在年初时投了大量资金在基金里面,但是在1400点左右的时候,已经陆续都赎回来了。对于目前的这波回调,该人士说:“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这波回调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会择机再次申购基金”。

  某财务公司投资总监也对记者表示,公司大概是在1300点左右进去的,这段时间基金净值涨幅较大,公司为了落袋为安,兑现收益,前段时间已经陆续都赎回来了。

  上海

证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