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航空公司拟提高燃油附加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直备受质疑的航空燃油附加费很可能随着油价的上升而再次提高。记者5月25日从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已就燃油附加费提价达成共识,希望将800公里以下航班的燃油附加费从目前的30元提至50元,800公里以外的航班从60元提至100元。如果航空公司提出该申请,提价与否尚需经过民航总局和发改委的最后批准。

  国家发改委24日起再度上调航油价格,决定在当前价格5040元/吨的基础上,将航油出厂价每吨提高500元,达到5540元/吨,这是继今年3月下旬每吨上调300元后的又一次价格调整。

  这意味着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继续加大。这种背景下,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南航、东航、国航开始洽谈进一步提高燃油附加费,并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将国内航线800公里以内燃油附加费提至50元,超过800公里提至100元。

  另悉,从2006年6月1日(出票日期)起,内地与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之间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由90港元上调为109港元,来回程由180港元上调为218港元,或其他相应等值货币。

  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