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月关注五大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4:27 都市快报

  目前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我们认为,基本面确认的牛市格局没有改变,但走势上将由前期的单边上扬,逐步演绎到小牛碎步的震荡上扬格局,1700点的历史成交密集区域将需要充分换手才能迈过。

  新老划断闪电完成

  原定新老划断三步走的实施策略,如同股指从1400点飞速涨到1678点一样,正以超常速度实施,可能造成二级市场资金大量转出备战一级市场。此外,五月中旬以来,国际黄金和金属商品期货下跌,国际股市全线受挫,国家正在针对房价进行政策引导等几大利空因素密集出现,成为大盘下跌后缩量整理的重要原因。

  回调休整利于后市

  政策因素或许能够暂时使市场休整蓄势,但是无法改变市场中期走牛的大趋势。理由有三:第一,在全流通背景下,有了这样一个上市公司结构治理的根本改变,大股东会把真正优质的资产注入到股市中来,这就是支持股市持续上涨的重要条件。第二,汇改之本币升值,是支持股市长牛的重要推动力。从他国的历史经验来看,本币升值前后,股市将运行几年以上的长牛。第三,全球资金纷纷看好

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股改后的A股市场,在A股市场低估值和当前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居民储蓄、QFII、社保、企业年金等各类资金相继进入A股市场,形成洼地效应,股价水涨船高。

  六月股改扩容忽略不计

  六月将迎来首批股改后流通的

股票。我们认为,限售流通股上市,其心理作用大于实际作用。根据统计,六月仅有G三一一家公司流通上市,而2006年全年共有200家左右的公司非流通股解冻上市,市值仅在600亿元左右(5月25日收盘市值计算),但由于第一年出售比例不得高于总股本的5%,因此,其实际可流通市值仅为230亿元左右,不会对市场形成明显冲击。06年解冻的限售流通股股主要在8月和12月集中上市,而从行业来看,金融与电力等板块较为集中。

  周边市场影响有限

  周边市场的下跌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上涨趋势,充其量是延缓A股市场的牛市步伐。主要原因是,在周边市场下跌之前,美国、香港、韩国等股市都是相继创出近十年的新高,而我国A股市场却是正好相反,去年还创出八年新低。后市国际各类资金必会流入中国市场。我们认为,日后的A股市场与周边市场的联动格局可能是“周边市场大跌,A股市场跟随小跌;周边市场上涨,A股市场可能会大涨”。

  IPO开启大时代

  新股IPO第一单中工国际下周正式发行,对市场短、中期走势和资金流动将产生重要影响。由于全流通新股属于新生事物,定价如何、对现在老股会带来那些影响,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但只要消化这个消息,投资者在新股上市后看到赚钱机会,IPO就能由利空转为利好。此外,绩优公司的进入,既能提供优质股票,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又能为投资者提供优秀的投资标的,形成新的市场热点,促进牛市格局的合理演绎。(北京首放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